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一米一平台2020寄语

来源:一米一 作者:龚万彬 发布时间:2020-02-11 20:33:08 4375次浏览


二月份,已经悄然来到我们身边,一年之计在于春,传统意义上二月份是万象更新,孕育希望的季节。


然而,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我们与亲朋好友的相聚,给爷爷奶奶和长辈们拜年的热闹,都被不断出现的疫情、取消的航班和阻隔的交通给打断了。


来不及遗憾,在病毒给世界制造混乱和危机的时刻,一米一的同事和千千万万建设安全、健康的生态环境的工作者一道,马不停蹄,投入了绿色产品和经济的生态建设工作。


生态工作一个最大的挑战是日益增长的人类发展需求和无路可退、濒临绝境的自然生态环境之间的矛盾的问题,这个问题虎视眈眈地逼近人类,挑战人类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极限。千万年来人类依靠自身的学习、韧性和不屈的意志,还有“爱”的力量坚持了下来,在血与泪的历史长河里,搏击至今。


只是今天,眼前的这个敌人不再是猛虎野兽,而是我们自己——当我们在面对无力反抗的森林、草原、河流和大地时,我们不能再凭借自以为是的聪明,日益尖端的武器,去满足不断膨胀的欲望,在生灵涂炭的现实面前,选择蒙蔽自己的眼睛。


————————————————


我们需要一个改变,从今天开始,我们需要关心生态系统所付出的代价:为了吃一顿饭,穿一件衣服,看一场电影,完成一次旅行,我们息息相关的森林,草原、河流、大地乃至海洋所需要付出的资源,需要承受的毒害,还有这个世界的生灵包括人类所需要承担的命运之殇。


我们需要关心我们所生产和提供的产品的能源消耗,淡水水资源消耗,土地资源消耗,矿产资源消耗,这些能源、资源如果不加珍惜,将一去不复返;我们需要了解产品对土地、江河湖海还有气候的冲击,保护生态系统的和谐、平稳和有序;我们还需要关心我们的产品对这个星球上的大大小小的生物的伤害,这些生物,也包括你我在内的人类自己!


我们需要学习和了解产品的生态足迹:这些资源、生态和健康的影响,从何而来,如何降低?我们的产品,我们的行为是否造福于世界,是否更有利于黎民苍生?


————————————————  


在这个奋战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支持企业学习和研究产品的生态环境影响,了解所提供的产品的环境足迹,一米一平台决定在2020年春季期间免费开放平台的产品碳足迹以及生命周期评估(LCA)等功能,支持广大企业开展绿色产品评估和生态设计。在51日前,只需注册一米一平台(www.1mi1.org)并在注册后提交“2020春季免费平台使用申请”,选择企业身份完善资料提交申请批准后就可以免费持续开展项目学习和研究(免费账号有效期截至2020年5月1日)。


同时,为了培养更多的绿色产品评估和分析,开展产品生态设计和绿色制造的专业人才,一米一平台也将在2020年展开专业绿色人才——专业一米一顾问(1mi1 AP)建设的帷幕,作为开始,我们诚挚邀请在开展企业及产品可持续发展和研究方面成就卓越的专家和老师加入一米一专家库,分享经验,传授知识,共同设置人才建设体系,探讨和推动绿色产品和经济发展。欢迎有识之士联系,共商生态文明建设大计。


2020年,生态和健康危机为我们的新年启航敲响警钟,相信百折不饶的人类,将用爱和智慧建设一个新的世界,绿的世界。


一米一愿意与诸君一道,砥砺前行,众志成城,共筑生态!


2020211日星期二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服 平台运营官

分享 分享到微信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