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客户案例 / 光明乳业

在全球环保潮流的推动下,企业纷纷致力于减少环境影响并提升产品的可持续性。光明牛奶,作为中国高端乳品引领者,决定进行全面的环境管理,通过生命周期评估(LCA)、产品碳足迹(CFP)和绿色设计的综合实践,展示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导力。

光明牛奶首先进行了产品的生命周期评估,以全面了解其产品在各个阶段的环境影响。从奶牛的饲养、原料运输、生产加工、包装、运输到最终的消费和处理,每个环节都被详细分析。通过LCA,光明牛奶识别出了主要的环境影响热点,并制定了相应的优化策略。

基于LCA的结果,光明牛奶编制了产品碳足迹(CFP)。这份声明以可信的方式,向生产企业传达了其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产品碳足迹影响信息。 为了实现更可持续的产品,光明牛奶在产品设计中融入了绿色理念。他们采用了可回收的包装材料,减少了塑料的使用,并优化了包装设计,以降低运输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和排放。通过分析,酸奶产品的包装减重,可以使生命周期环境影响降低2%左右。

通过LCA、CFP和绿色设计的综合实践,光明牛奶成功地减少了其产品的环境影响,并提升了产品的可持续性。这一实践不仅增强了光明牛奶的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也鼓励了消费者选择更环保的产品,从而推动了整个乳制品行业向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总之,光明牛奶的案例展示了企业在环保领域的决心和行动力。通过LCA的全面评估,产品碳足迹考察,以及绿色设计的实践,光明牛奶为乳制品行业树立了可持续发展的典范。这一综合实践不仅有助于企业自身的绿色发展,也将引领行业和社会共同迈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客服 平台运营官

分享 分享到微信

反馈